Monday, March 15, 2010

SPM后读哪里?

spm成绩放榜后
紧接着的就是以后要读哪里


从中二或中三酱就一直向往在新加坡的NAFA读纯美术
之后心意也没改过
那时
就是想着新加坡的水准高
画院老师也时常说那学校的好

可是
现在问我
我的选择多了吉隆坡
看了很多
发现也有几间不错的

贤推荐我拉曼大学
我以前只知道拉曼学院不知道原来拉曼也有大学
看了那大学的资料
觉得还不错
可是很多人却和我说不好
应该读那里那里
我顿时觉得很茫然
好乱

拉曼有我喜欢的科系,我个人觉得还蛮不错的;有人说她朋友在拉曼读了出来找不到工,还有一些半途觉得学不到东西转去新加坡
MMU是间不错的学校,是专攻美术的大学;可是学费很贵,没有比拉曼我喜欢的科系还喜欢
中六我不想读;可是学费又免费,妈妈一直叫我读
MATRIX我根本不用想,因为我连申请的资格都没有
A-LEVEL目前没想过,也没听其他人说什么

我只能说
我现在申请拉曼的FOUNDATION
另外也正准备申请UTAR的SCHOLARSHIP & LOANS
父母说如果读KL就一定要拿到免费的
他们不要花钱
不然就读新加坡
不想在新加坡承受教学速度快学不到东西的我
于是上网找奖学金,贷款
可是
大部分的都没支持FOUNDATION
而且给美术系的奖学金更是难找
顿时很有挫折感
考到怎样也不能申请到的感觉


最好拉曼批我的所有申请
最好SCHOLARSHIP帮我还完学费

升学路
真不简单走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